【三面财经】比亚迪季度销量首次超过特斯拉

 汽车电瓶     |      2024-03-28 20:04:18
  比亚迪季度销量首次超过特斯拉

  据报道,面财特斯拉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经比季度销售额超过了市场预期,已达到其年初设定的亚迪全年销售目标。中国比亚迪的销量第四季度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首次电动汽车销售商。据统计,超过2023年第四季度,面财比亚迪共交付526409辆电动汽车,经比季度特斯拉仅交付了494989辆。亚迪纵观2023年全年,销量特斯拉销售额仍领先于比亚迪。首次2023年,超过特斯拉共交付约180万辆电动汽车,面财比亚迪交付约140万辆电动汽车。经比季度

  美国加大对苹果应用程序垄断行为的亚迪调查力度

  1月2日,美国司法部表示,针对苹果在应用程序市场实施排他性经营行为的做法,正在全力以赴展开调查。长期以来,反垄断监管机构密切关注苹果在第三方应用程序市场实施的垄断行为。近日,欧盟也已表明立场,要求苹果必须在明年4月前开放其应用程序市场竞争。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结果与欧盟相似。有分析人士表示,两个监管部门的裁决结果将会彻底改变苹果iOS应用生态系统的格局。

  法国竞争委员会对索尼处以1350万欧元的罚款

  1月2日,法国竞争委员会以索尼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对其处以1350万欧元的巨额罚款。2023年12月,法国手柄制造商Subsonic起诉了索尼,称其自2015年11月起采用技术手段,禁止盗版手柄连接索尼PS4游戏机,对第三方游戏机手柄制造商产生恶劣影响。此外,索尼拒绝向第三方制造商透露许可政策和访问标准,导致第三方制造商加入索尼许可计划时面临障碍。法国竞争委员会表示,这两种做法严重损害了第三方游戏机手柄制造商的品牌形象,阻碍了市场扩张。

  韩国即将出台的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法规 引担忧

  据报道,韩国即将出台与欧盟《数字市场法案》类似的政策法规,以对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地监管。韩国总统尹锡悦对该法规的出台表示支持。但一些专家表示,该法规的出台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产生潜在影响,认为该法规可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创新科技领军企业,尤其是美国公司,而阿里巴巴和字节跳动等中国科技巨头不会受到影响。这将可能导致美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紧张,对美韩合作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 实习生 王哲 通讯员 王璇

  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评估中心